Warning

此文件的目的是爲讓中文讀者更容易閱讀和理解,而不是作爲一個分支。因此, 如果您對此文件有任何意見或改動,請先嘗試更新原始英文文件。如果要更改或 修正某處翻譯文件,請將意見或補丁發送給維護者(聯繫方式見下)。

Note

如果您發現本文檔與原始文件有任何不同或者有翻譯問題,請聯繫該文件的譯者, 或者發送電子郵件給胡皓文以獲取幫助:<src.res@email.cn>。

Original

Perf Event Attributes

Translator: Bailu Lin <bailu.lin@vivo.com>

Hu Haowen <src.res@email.cn>

Perf 事件屬性

作者

Andrew Murray <andrew.murray@arm.com>

日期

2019-03-06

exclude_user

該屬性排除用戶空間。

用戶空間始終運行在 EL0,因此該屬性將排除 EL0。

exclude_kernel

該屬性排除內核空間。

打開 VHE 時內核運行在 EL2,不打開 VHE 時內核運行在 EL1。客戶機 內核總是運行在 EL1。

對於宿主機,該屬性排除 EL1 和 VHE 上的 EL2。

對於客戶機,該屬性排除 EL1。請注意客戶機從來不會運行在 EL2。

exclude_hv

該屬性排除虛擬機監控器。

對於 VHE 宿主機該屬性將被忽略,此時我們認爲宿主機內核是虛擬機監 控器。

對於 non-VHE 宿主機該屬性將排除 EL2,因爲虛擬機監控器運行在 EL2 的任何代碼主要用於客戶機和宿主機的切換。

對於客戶機該屬性無效。請注意客戶機從來不會運行在 EL2。

exclude_host / exclude_guest

這些屬性分別排除了 KVM 宿主機和客戶機。

KVM 宿主機可能運行在 EL0(用戶空間),EL1(non-VHE 內核)和 EL2(VHE 內核 或 non-VHE 虛擬機監控器)。

KVM 客戶機可能運行在 EL0(用戶空間)和 EL1(內核)。

由於宿主機和客戶機之間重疊的異常級別,我們不能僅僅依靠 PMU 的硬體異 常過濾機制-因此我們必須啓用/禁用對於客戶機進入和退出的計數。而這在 VHE 和 non-VHE 系統上表現不同。

對於 non-VHE 系統的 exclude_host 屬性排除 EL2 - 在進入和退出客戶 機時,我們會根據 exclude_host 和 exclude_guest 屬性在適當的情況下 禁用/啓用該事件。

對於 VHE 系統的 exclude_guest 屬性排除 EL1,而對其中的 exclude_host 屬性同時排除 EL0,EL2。在進入和退出客戶機時,我們會適當地根據 exclude_host 和 exclude_guest 屬性包括/排除 EL0。

以上聲明也適用於在 not-VHE 客戶機使用這些屬性時,但是請注意客戶機從 來不會運行在 EL2。

準確性

在 non-VHE 宿主機上,我們在 EL2 進入/退出宿主機/客戶機的切換時啓用/ 關閉計數器 -但是在啓用/禁用計數器和進入/退出客戶機之間存在一段延時。 對於 exclude_host, 我們可以通過過濾 EL2 消除在客戶機進入/退出邊界 上用於計數客戶機事件的宿主機事件計數器。但是當使用 !exclude_hv 時, 在客戶機進入/退出有一個小的停電窗口無法捕獲到宿主機的事件。

在 VHE 系統沒有停電窗口。